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17日 东台西溪邀您开启红红火火新一年
2020-01-13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过大年、贴春联是我们流传千百年的传统习俗,包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作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经过四年的创新发展,影响力渐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2019年1月,江苏40座城门齐齐挂起巨幅春联,在新春前夕喜迎开门红,为城市增添别样年味,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活动入选中宣部2019年度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活动之一,被列入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文化界的一件开年盛事。

  1月17日上午9点,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社盐城分社、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年“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盐城站启动仪式将在东台西溪古城广场举行。活动同时也得到了东台生态环境局的特别支持。

  “盐味品西溪,海沸云腾,一锅煮尽千年史;梅香沁湿地,风柔雨软,几橹摇开万户春”经过专家评选,这副由四川成都杨旭东先生创作的对联从上万件来稿中脱颖而出。此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到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少承先生挥毫泼墨,倾情书写。

  活动当天,这副长7米宽1米的巨幅春联将被挂上东台西溪景区古城门,为这座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古城带来了红红火火的新春暖意,也让古城焕发出活力四射、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精神。

  据悉,活动现场除了有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派送,更有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与视觉的艺术盛宴,共同描摹新年里最美的一抹中国红,开启红红火火新一年!

标签:春联;开门红;盐城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