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艳鸣:获奖春联作品反映了时代特色、百姓所思所想
2019-12-26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南京讯(记者 刘洁 摄影 张良琴) 今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春联评选结果出来了,跟往年有何不同?记者采访了评委之一诗联家魏艳鸣。

  “今年总体感受,大量作品不错,大家写联的思路比较开阔,有的意境也比较高,有的情怀和格局也比较大,有不少都是反映鼠年欢乐祥和的气氛,有的也切合城门的特点,有些带着家国情怀。”诗联家魏艳鸣说,“面对难分高下的作品,挺难取舍的,我们评委总是从各个方面来进行比较,进行权衡,最后评出的结果,我自己看了一下,觉得还比较满意,这些作品意境都不错,反映了我们中国新时代的特色,反映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以及对社会的获得感。”

  “最后看到获奖作者名单的时候,我很高兴,因为发现有很多的名家大家在里面,这也说明我们的活动吸引力很大,很多的名家高手愿意参与,为什么愿意参与?”魏艳鸣说,这说明“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之前的工作、组织宣传的各个环节都做得不错,这个活动很有公信力,大家非常相信,也愿意参与进来,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挂在城门上,这对作者来说也是一个无上的荣耀,这也为我们楹联文化做了一定的贡献,对江苏城门的美誉度的宣传、楹联文化底蕴的宣传,六朝底蕴的宣传都是比较好的事情。

  魏艳鸣:“著名诗联家。曾获第二届江苏十佳女诗人,2013年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优秀奖,两度获中国楹联学会、《中国楹联报》举办的《对联中国》年度最佳作品奖,六度荣获中国对联文化院举办的中国对联创作奖或金奖提名,多次在全国诗联比赛中荣获大奖。参与编撰多部诗联书籍,多次担任全国诗联大赛评委或评委会副主任,曾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应邀参加过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八届中国楹联论坛,连续多年多副作品入选年度佳联三百副,并曾应邀为年度佳联三百副作品做点评,多副楹联作品刻挂亭台楼阁寺庙等风景名胜点,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金陵晚报》《双拥报》等都做过专题介绍。出版个人诗联作品集两部,《燕鸣春风》(2011年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燕剪春风》(2014年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个人诗词联作品研讨会曾于2017年在南京召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