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著名书画、篆刻家欧锦钺
2019-01-14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欧锦钺,湖南宁远人,中央民革画院理事。欧锦钺秉湘人之灵气,承家风之传统,在书、画、印、文诸多方面令人瞩目,恰恰印证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明训。

  欧锦钺拜师学艺的人生之路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得遇著名书、画、印大师陈大羽先生。以后长期侍奉左右,接受耳提面命,终得陈老首肯,成为一代宗师的关门弟子。

  1993年2月4日,恩师陈大羽专门修函致日本书画界大师高木大宇教授,推荐欧锦钺赴日深造。信中,陈老写道:“我的学生欧锦钺挚爱书法、篆刻,初得门径,成绩良好。希望能拜你为师,继续在书法、篆刻艺术上刻苦用功,获得深造和发展。”陈大羽独树一帜,终成大师。其以“天道酬勤”嘉勉欧锦钺,曾欣然命笔为他专书“天道酬勤”。

  欧锦钺从艺二十余载,天天“闻鸡起舞”,刻苦用功,孜孜以求,不染尘俗,在书、画、印、文诸方面均有建树,自具风格。中国现代书画史上,从齐白石、陈大羽到欧锦钺,中国大写意书画,瓜瓞连绵。


(共守太平岁,同迎富贵春)舒贵生撰联 欧锦钺书


  (欧绵钺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专门创作的书、画、篆刻系列作品)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