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开放看海南】五指山苗族歌声震撼全国网媒采访团
2018-11-29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记者 童金德)昨天,五指山市旅游资源全国网媒推介会在五指山市福德莱酒店举行。来自全国60余家融媒体的编辑、记者不仅了解了五指山市的诸多优质资源,而且也通过五指山市苗族歌手曾若馨的歌声感受到了山城人民的真诚与热情。

  当天晚上,曾若馨身着苗族传统服饰,倾情演唱了歌曲《春雨来到咱苗村》,受到了融媒体采访团成员的欢呼和点赞。曾若馨是土生土长的五指山人,从小能歌善舞。作为一名年轻的民族歌手,曾若馨在创新民歌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这首《春雨来到咱苗村》,就是她以传统苗族山歌为基调整理改编的一首歌曲,展示了苗族同胞过上美好新生活的喜悦之情。

  尽管听不懂歌词,但不少融媒体采访团成员还是被这优美的旋律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苗族歌曲,没想到还是这么年轻的一个五指山姑娘在演唱,她唱得很棒,我能体会到歌词中的幸福心情。”来自浙江在线的记者贾晓雯说。

  演唱结束后,曾若馨告诉记者:“看到这么人喜欢我的歌声,这让我非常开心,我会更加努力,用心创作、用心演唱出更多的动听的歌曲。”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