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游玩园博会,你所关心的问题全在这!
2018-09-3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定于2018年9月28日—10月28日在扬州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举办,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位于宁镇扬几何中心,西邻南京江北新区,预计将吸引周边100万以上客流进园观光、旅游。恰逢中秋、国庆佳节叠加,出游人流激增,为让广大游客游得轻松、玩得愉快,针对广大游客关心的问题,小编整理了一些小攻略供大家参考。

  如何选择便捷路线到达园博园

  连接扬州、南京的G328自9月20日零时到11月1日零时,对枣林湾十五里墩收费站实行免费通行,开放双向四个4米以上的超宽车道,同时设置双向两个备用车道和双向4个车道作为应急车道,为过境游客提供方便。

  如果是来自外地城市的车友,可选择以下路线

  南京方向

  路线一:南京长江四桥→G328→汉金路→园博园

  线路二:南京长江二桥→沪陕高速(G40)→铜山路→汉金路→园博园

  线路三:扬子江隧道→江北大道快速路→沪陕高速(G40)→铜山路→汉金路→园博园

  镇江方向

  线路一:润扬长江大桥→G328→汉金路→园博园

  线路二:润扬长江大桥→沪陕高速(G40)→铜山路→汉金路→园博园

  扬州方向

  线路一:江阳西路→G328→汉金路→园博园

  线路二:文昌西路→S353→汉金路→园博园

  线路三:沪陕高速(G40)→铜山路→汉金路→园博园

  友情提醒:虽然G328园博园期间免费通行,但也加大了拥堵风险,建议外地游客取道G40或S353入园。

  从哪些渠道可全面了解园博信息

  请重点关注园博园全新改版的官方网站,网址为:http//www.2018jsbh.com/,也可在高德搜索“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直达,同时官方微信“扬州园博会”智慧升级,分别设置“来园前、游园中、游园后”三个功能模块,包括展园介绍、交通指南、一键购票、乐活园博、展览活动、周边推荐、园博攻略等。

  园博门票价格如何

  门票分指定日和平日票两种。前者指9月28日开幕日、10月28日闭幕日以及10月1—7日,普通票价格80元;平日票具体是指(9月29日-9月30日、10月8日-10月27日,共计22天),在平日期间持指定日门票的游客允许入园,普通票价格60元;优惠票分别为40元和30元,适用于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下在校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至70周岁(不含70周岁)的老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

  购买途径分线上、线下两种。除现金外,前往园博会可直接刷市民卡。另登陆http//www.2018jsbh.com/点击网上购票栏目,登录官方微信“扬州园博会”一键购票栏目即可买票。此外,还可登录美团、携程等相应电商平台的网站、APP等实现预售,此外还可去各大旅行社报名游园。

  如何乘车入园?周边如何停车进园?

  为减轻交通压力,鼓励乘公交游园。在开园期间,扬州开通了西部客运枢纽、天乐湖景区、省园博园免费公交专线,目前仪征城区免费开通多条园博专线,分别以仪征汽车站、胥浦汽车站、南门停车场、滨江新城为起始点,园博园P1、P3停车场为终点,一般高峰日间隔10—12分钟。

  为满足自驾需求,园博园周边建设了7座临时社会免费开放停车场,可容纳18487辆私家车、896辆旅游大巴、360辆出租车,并投放约200辆共享汽车。

  平常日,先行启用靠近园博园的内围停车场,停满后再启用外围停车场;在指定日高峰时段,先行启用外围停车场,再启用内围停车场。从停车场到园博园安排公交统一接驳。

  如何尽快了解内部景点和服务设施的分布

  游客入园,在游客服务中心或游客咨询点,免费领取一张园博园导览图,旅游景点、游览路线、商业餐饮、文化演艺等信息一目了然。登陆高德也能找到相应导航服务,并可就近向穿有标识服装的志愿者和景区服务人员问询。其中公益志愿者主要提供:游客指引、秩序维护、参观问询、安检辅助、宣传品发放等义务。

  如何满足不同人群的游园需求

  本届园博会的规划设计一大特点就是“大地景观”,按照全省地图在1800亩的滨湖湿地上,微缩1万平方公里的全景江苏。整个区域分为主入口区、园艺博览区、林荫活动区、百花广场、台地花海区和湖滨休闲区。

  按照时间长短共设计了:步行路线1至2小时;步行+观光车3至4小时;深度游线路步行+游船5至6小时三种不同游览路线。包括步行、观光车、游船三种游览方式,从主展馆向西穿越凌空花廊既轻松又浪漫。

  友情建议:喜欢历史人文的游客重点游览主展馆、园冶园和部分城市展园;亲子游学的,主要是游玩园冶园科普课堂及童乐区;对花事、园事感兴趣的,主要关注主展馆、民俗文化村花卉花艺主题展和宁镇扬花卉节、秋季赏菊、台地花海体验;偏好热闹的把时间放在百花剧场、林荫剧场的精彩文艺表演上;老年人则适合悠闲于花卉节和台地花海。

  园博园中有哪些旅游亮点

  主要有园林建筑、园事展览和展陈活动三个方面的旅游景点。

  园林建筑。包括主展馆别开林壑,以现代木结构、叠落庭院格局,全方位、创新式展示扬州园林文化和辉煌历史;园冶园琼华仙玑,纪念世界上最早造园专著《园冶》成书于仪征,系统、立体呈现《园冶》核心思想和经典技法。上述两个建筑由国家顶级院士主持设计。

  13座城市展园,吴风汉韵,各显其长。民俗文化村,由中国美院设计,集山房、云楼、锦院、花坊、水院五种业态于一体,提供扬州非遗展、地方美食、书房休闲等综合服务。山舫斋、花影园、木花房等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团队创意设计,适宜社交、休闲。

  花事园事展览包括宁镇扬花卉节、金秋菊花展、精品花卉展;盆景、插花、奇石展;造园艺术展,地域绿雕展等。

  系列活动,包括花车巡游、国际特色表演、中外服装秀、古琴民乐秀、积木世界与园艺手工制作、影像书画展等。

  园内外有哪些就餐点和风味美食服务点

  本次园博会,园内商业引进冶春等知名餐饮品牌,提供扬州包子、扬州炒饭等特色品种,服务网点集中设在民俗文化村;在北游客码头山舫斋,有“仪征地方美食荟”等,集中展示大仪牛肉、盐水鹅、红烧肉等地方名菜。

  位于园博园西南侧的枣林渔村,以鱼宴为主的农家乐一条街,会让游客品尝到地道的枣林风味。此外,周边其他景点及城区40多家推荐酒店也提供接待服务。

  园博园周边还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本届园博会采取的是“一主多辅”的开园模式,即一个园博园与周边的红山体育公园、青马车寨、扬州芍药园和江扬天乐湖等景点资源整合,一票通行,联动优惠,花最少的钱,游最多的景。开园期间,周边景区策划了许多时尚项目等您来玩。

  闭园后现在的景点和设施如何利用

  这届园博会遵循“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理念来运营,在规划初期就开始谋划持久的开发利用。比如说,主展馆闭园后可转化为精品式园林酒店;民俗文化村可以改造为特色民宿、婚庆中心、综合展馆;一些城市展园十分适宜开放文创空间。

  特别是园林园艺与文旅文创、体育健身等产业融合,主动寻求与专业团队合作,推行整体运营。闭园后,园内及周边景点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将与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投资新项目,到时会向社会各界及时发布信息的。

  撰稿:汪向荣 摄影:赵文 胡程 周晶

标签:
责编: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