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强化“决胜意识”
2019-03-01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 言  
1
听新闻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作出的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时跨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历程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终点线冲刺的历史时刻。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最大光荣。”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决胜意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尽锐出战,苦干实干,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

  要有“争分夺秒意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江苏而言不仅要全面、更要高水平建成。现在离最终“交卷”还剩不到两年的时间,“答卷”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省各级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把精力和注意力更加集中到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各项任务上来,分秒必争把工作节奏掌控得更紧一些,只争朝夕把短板弱项补足得更实一些,精益求精把全面小康的决定性基础打得更牢一些,以思想自觉促行动自觉,加快追梦步伐,朝着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奋力冲刺。

  当立“决战决胜之志”。所谓决胜,就是一定要为全面小康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夺取决定性胜利,全省各级都要树立这样一种必胜的信念、必胜的意志。这个关键时点上,任何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片面短视、得过且过的思想都是要不得的,否则最后就有可能出现一些指标达不到、一些达到了但不够优质的情况。特别是当前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必须迎难而上而不能畏葸不前,必须做到措施精准而不能大而化之,必须确保成果“过得硬”而不能只求“过得去”。立下决战决胜之志,才有必胜的信心和信念,才能众志成城、排除万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直至夺取决定性胜利。

  须鼓“攻坚克难之劲”。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是一场苦仗硬仗,全省各级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按照“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拿出盯劲韧劲和拼劲,凝心聚力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已经达标的要“回头”巩固、提升质量,即将达标的要继续加力、全力冲刺,难度较大的要紧盯不放、强力攻坚,为最后胜利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行百里者半九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赛程进入到最后的决胜阶段,正像一场“足球赛”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懈怠,必须抓住时机、用好策略、奋力冲锋。奋斗是决胜全面小康最好的“样子”,全省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与时间赛跑,用奋斗作答,以充沛顽强的状态奋战到底,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标签:小康社会;小康;冲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