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寒假,宿迁市图书馆喊你来当志愿者!
2019-01-06 10:5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实习生 朱静莹  
1
听新闻

  2019年寒假即将到来,这个寒假你是否愿意与书香为伴?2019年1月5日,记者从宿迁市图书馆获悉,今年寒假期间,市图书馆将招募50名志愿者,让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募对象为热爱公益,身体健康,有自主行为能力,年龄在10-60周岁,有图书馆志愿服务经历,具有较强团队意识者优先考虑。今年寒假共招募志愿者50名,其中流通服务志愿者10名、读者活动志愿者10名、图书管理员助理10名、小小图书管理员20名。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内容有: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读者管理、图书整架等工作;参与“缤纷的冬日”“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的策划、组织、推广、实施、服务等工作;参与阅览室、体验区、自习教室内秩序维护、读者引导等工作;参与市区各分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通服务工作、参与乡镇分馆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等。志愿者服务地点为宿迁市图书馆总馆及部分分馆。

  如果想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可以到市图书馆内窗口单位(二楼外借部、一楼少儿阅览室)登记报名信息,现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也可加入QQ群628205875或扫码入群,填写电子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876084257@qq.com进行网络报名。经筛选审核后,统一组织适任者接受志愿者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正式成为市图书馆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为2019年1月7日至2月18日 ,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志愿服务满30小时送惠民购书券,志愿服务满50小时参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满100小时免费办理读者证。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