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昊调研时强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提升沿线环境质量
2018-04-2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调研中心城市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时强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提升沿线环境质量)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年初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进一步推进运河沿线环境整治,4月19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运河沿线环境整治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运河沿线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提升沿线环境质量,确保河道长治久清。

  王昊先后来到洋河滩闸、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砂石堆场、京杭运河船舶服务区、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港口码头、京杭运河宿城区整治段、京杭运河城区段居家船等处,详细查看了运河沿线环境,针对发现问题现场作出部署。据悉,京杭运河宿迁段全长112公里,城区段长约25.6公里。

  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两岸的砂石堆场,集中分布在通湖大桥南岸、宿迁船闸下游。围绕这些非法砂石堆场,有部分浮吊船日常进行违法装卸作业。王昊要求,加大整治力度,清理整顿运河沿线砂场、堆场,拆除设备,清除堆积砂石,恢复地形地貌和岸线原貌。同时集中开展浮吊船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实施长效管理。

  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有少量居家船,不仅破坏京杭运河城区段整体形象,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向水中排放大量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水域。王昊指出,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划定船舶禁停区、集中停泊区,强化船舶停泊管理,规范船舶停靠秩序。要开展居家船专项整治,依法制定船舶补偿标准,妥善解决居家船处置问题。

  调研中,王昊强调,要加快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抓紧拆除两岸违章建筑,优化布局岸线功能;要加强沿线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管理监督,不断改善运河生态环境,持续提升运河水质。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光华,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陪同调研。(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