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宿迁 > 地方政要 > 正文

王昊强调:努力建成一个产居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08:52:00

  (原标题:王昊在市湖滨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滨水文章 发展生态产业 努力建成一个产居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城)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3月15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到市湖滨新区,调研生态经济建设、旅游业发展和职业教育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战略目标,做好滨水文章,发展生态产业,努力建成一个产居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城。

  近年来,市湖滨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建设。2017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共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亿元,骆马湖非法采砂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昊充分肯定市湖滨新区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湖滨新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思路清、态势好,效果显著。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坚持“一中心、三新区”定位,按照总体规划布局,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有恒心、有毅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建设一个让群众满意的新城。

  就进一步促进市湖滨新区发展,王昊强调,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明确发展定位,强化规划引领,把握好城市尺度,设计好城市留白,用国际视野做好城市相关规划;凸显滨湖特色,做足水文章,做好滨湖沿线城市设计,做到滨水建城、引水入城、以水润城;加快工程建设,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以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二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突出主导产业地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金融保险及大数据五个方面培育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板块布局,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全面提升生态保护与治理水平。加强环境治理,保护好水环境;加快城市防污基础设施建设,运用现代化监控手段防污治污;注重标准把控,在工程建设中充分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严守生态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违法必究,保持历史耐心,真正做到对人民和历史负责。

  会前,王昊先后来到八维学校、达利食品、京东云数据中心、保险小镇等处,实地调研市湖滨新区生态经济建设、旅游业发展和职业教育等工作推进情况。

  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有关活动。(田庆伍)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