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宿迁 > 地方政要 > 正文

王昊到沭阳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8:23: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利用一天时间,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到沭阳县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好项目建设,做优载体平台,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沭阳县汇报了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县域经济与县域竞争力连续6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去年升至全国第29位。其中,列统的16项指标保持稳定,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用电量等13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王昊充分肯定了沭阳县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沭阳县经济增长平稳、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象较好、乡村环境整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沭阳县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战略目标,务实苦干,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昊强调,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抓好新项目招引和现有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谋求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取胜。二要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产业兴市、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策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招项目、建项目、谋项目。三要创新思路做优载体平台。一方面壮大开发区平台,充分放权,坚决避免管理体制机关化、行政化和建设房地产化;另一方面打造多层次平台,加强开放、试点、创新、金融平台建设,加速吸引优质资源要素。四要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做好现代服务业,优化城市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发展活力。五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切实改善农村发展环境。六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入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前,王昊先后来到苏台花木产业示范园、新河镇山荡村、百盟物流园、红柳纺织科技沭阳有限公司、福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沭阳县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有关活动。(田庆伍)

  原标题:王昊在沭阳县调研时强调 抓好项目建设 做优载体平台 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