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皂河庙会火爆开场
2023-01-30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9日,皂河庙会的首日便受到了来自各地人民的欢迎,现场热闹非凡,所有人都沉浸在逛庙会的欢乐气氛之中。游客们在皂河街上顺着人流,边逛边吃,摊位前的商贩一边忙碌着手上的生意一边叫卖着,这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庙会正式与大家见了面,当日让我们听听他们与庙会的故事,看看今年的庙会“妙”在何处。

看看大家的赶集“表情包”

当日早上,走进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沿途便可以看到人们成群结队向着庙会最热闹的区域步行,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逛庙会的热情,人人脸上都挂着笑容,与身边的亲戚朋友聊着各自有关参加庙会的“独家回忆”。

“我是从安徽过来参加今年皂河庙会的,皂河很出名也很热闹,今天过来一趟,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在皂河龙运城景区的十里通圣街,来自外地的陈先生提着在庙会上购买的商品满足地说。

沿着皂河的街道前行,可以看到,有家长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边逛边玩;也有人推着轮椅带着年迈、腿脚不便的老人游玩观赏。“逛庙会是过年的老传统了,我母亲今年70多岁了,听说庙会的事表示很高兴,因为腿脚不便,不能长时间走路,我们一家人就推着轮椅陪老人逛庙会,一路逛下来,老人非常开心。”庙会现场,推着轮椅的市民李亮笑着说。

赏手工技艺 品民俗韵味

除了丰盛的美食、多样的娱乐、琳琅满目的商品之外,皂河庙会上,有一群竹编手艺人正在不停地忙碌,他们坐在自己制作的小椅子上,一边手指灵活地在竹条之间穿梭,做出篮子、篓子、竹筐、簸箕等竹编制品,一边售卖已经做好的各种竹编制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一个竹编制品摊铺都挤满了人。“我平时用篮子装一些重物,担心不够结实,刚刚请师傅帮忙用藤条加固了篮子的边缘,这下我就放心了。”来赶庙会的市民张先生说,他在众多的竹编制品中挑选了一个篮子,“家中的几个篮子用的时间久了,装东西不太方便,正好看到编篮子的,就买一个全新的使用。”张先生笑着说。

“庙”趣横生 玩转新春

记者逛庙会看到,“玩乐”是今年庙会的主题之一,现场汇集了各种形式的游乐项目,既有适合小朋友玩的碰碰车、旋转木马,也有适合成年人玩的套圈游戏、数字游戏,还有街头艺人带来的极具特色的趣味表演。各条路上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位于皂河龙运城景区内的十里通圣街,今年也成为庙会主街之一。在这条街上边走边逛,不仅能体验到画年画、玩套圈、打气球等传统游戏带来的趣味,还能体验到网红秋千、彩虹滑梯等新潮娱乐项目带来的刺激。(记者 周妮 见习记者 颜靖尧 朱婉菁 臧子青 朱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