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时刻!宿迁学院留学生欢度新春佳节
2023-01-20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先把饺子皮放中间,再把面皮粘在一起。”1月20日中午,在宿迁学院留学生公寓,5名留学生正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动手,把对新春的祝愿和对生活的希望包进小小的饺子里,一派祥和温馨的景象。

今年28岁的孟杉来自孟加拉国,目前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读书学习。“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留在学校不仅可以潜心学术研究,还能体验到丰富的春节活动。”孟杉表示,虽然自己暂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并不觉得孤单,这是感受中国、了解宿迁、融入宿院的一个好机会。

“来学校三个多月,今天第一次和老师学习包饺子,学到了新技能,有一种家的味道,回国后会分享给家人和朋友,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第一次留校过年,来自科特迪瓦的留学生秀颖对此充满期待,秀颖目前在管理学院学习。

辣酱、麻油、醋……不一会儿,一大盆热腾腾的饺子上桌。校领导、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大家一边吃一边聊,还共同唱起了中国民谣。“good! 非常好吃!”现场留学生们竖起大拇指。

体验中国年味,感知宿院温度。今年春节,为丰富留学生的在校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学校组织了以“迎新春 品年味”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贴春联,包饺子,晒福字,送祝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身处异乡的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道。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更快融入宿院,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活动过程中,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问候,并与留学生一同贴春联、包饺子,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并嘱咐大家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们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中国文化之美、了解了中国传统习俗,学校细心周到的安排,让这个特殊的中国年更添家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收获、有意义的寒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将组织留学生参加看春晚、逛庙会、赏民俗、游景区等系列活动,共度新春佳节。(王菁 许陈)

标签:留学生;饺子;中国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