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寻年味、送温暖、同拜年”——小区支部陪您过大年
2023-01-2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整体过硬,加大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力度,引导广大居民了解传统节目、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宿豫区顺河街道组织辖区各小区党支部开展“党建领春风 团圆邻里情——小区支部陪您过大年”系列活动。

“我们一起来拜年”——新春慰问送温暖

京东社区党委、安泰佳园小区党支部陆续开展新春暖心慰问活动,积极对接双结双联单位,为独居老人、困难党员等群体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年货。慰问过程中,社区、小区同志与群众倾心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倾听他们所盼、所想、所需,把党的关心爱护和对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大家心间。

“温暖祥和中国年”——弘扬国粹传经典

安泰佳园小区党支部、润景苑小区党支部分别针对小区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开展了非遗剪纸文化活动。通过剪纸手工制作,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传统年俗文化,用指尖上的非遗文化喜迎兔年的到来。活动现场,一幅幅颜色鲜艳、形状不同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大家满是喜悦,纷纷表示要把剪纸贴在自家的窗户上,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一抹“中国红”。

“红红火火过大年”——多彩活动惠民生

过年,有种情怀叫赶大集。为寻找记忆中的年味,赶出热闹,收获团圆。安泰佳园小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赶大集”活动。活动现场,画糖画、做糖葫芦、捏面人、套圈、写春联等精彩纷呈。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生活欣欣向荣,未来充满希望。接下来,顺河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多彩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陪同居民们一起过大年!

标签:新春慰问;拜年;传统节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