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宿迁宿城屠园镇:乡村春晚为党员冬训添“味道”
2023-01-2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新春将至,幸福满园。1月19日,宿迁市宿城区2023年首场乡村春晚——宿城区屠园镇古河社区春节联欢晚会在古河社区广场举行。本场文艺演出也标志着屠园镇“文艺送理”进社区党员冬训文艺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由宿城区委宣传部指导,宿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屠园镇人民政府主办,宿城区文化馆、屠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屠园镇古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屠园镇民生事务局承办,屠园镇红阳歌舞团协办。

本场“村晚”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屠园人,吸引了500余人次到场观看。“村晚”还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观众超3万人次。

晚会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用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演出在灯笼舞《火火的中国风》中拉开序幕,鼓舞《凤舞九天》、打连厢《中华全家福》、器乐演奏《欢聚一堂》、舞蹈《黄河情》、淮海戏《诚信两把刀》、小品《奶奶 婆婆 媳妇》等节目展现出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气神,反映了宿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村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展示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屠园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表达了屠园镇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向往。

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不时响起掌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古河社区村民胡苏芳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心里特别得劲儿!”有些村民无法亲临现场观看,“村晚”直播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味道”。“我们这些在外务工的人都还没有放假,‘村晚’搞起了直播,正好解了我们的思乡情,非常好!”在苏州工作的古河社区村民周道来通过手机看完直播后,在家乡群里留言道。

本场晚会有一个亮点,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苏北大鼓《忆征程》、腰鼓表演《二十大精神放光芒》、民俗花船《贯彻二十大 欢喜过大年》等节目讴歌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凝心聚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屠园镇充分发挥文化氛围浓厚、文艺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用党员群众喜欢看、愿意听、学得懂的方式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让党员群众在畅享“文化大餐”中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场晚会也是屠园镇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部分。本年度党员冬训,屠园镇将牢牢把握冬训工作内涵要求,聚焦重点关键,坚持守正创新,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推进,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屠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创新理论具有无穷魅力,我们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持续深入,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为把屠园建设成新时代‘鱼米之乡’展示区、城乡统筹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屠园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卢青说。(谢庆富)

标签:冬训;创新理论;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