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推出13项“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
2023-01-19 09: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为丰富春节假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博物馆充分发挥宣传和社会教育职能,依托馆藏特色,推出13项“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各地博物馆展览形式多样,展陈精彩纷呈,如宿迁市博物馆的“荷乡廉韵 清风有痕——宝应馆藏廉政主题文物展”、沭阳县博物馆的“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泗洪县博物馆的顺山集文化展、泗阳县博物馆的三庄墓群保护成果图片展、宿豫区博物馆的“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展、宿城区博物馆的“历史重回新盛街”地方文史遗产图文展等。同时,全市博物馆还精心推出7项精彩社教宣传活动,如宿迁市博物馆的“福兔贺春”DIY绘画挂历、兔年生肖衍纸画教学和我们的节日·庆元宵主题活动,沭阳县博物馆的迎新春送春联和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等。

此次“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通过“展览参观、教学课程、活动体验”等形式,从历史文化、艺术生活等方面系统展示传统历史文化以及与“兔”相关的内容,让市民群众走进博物馆,度过一个难忘且趣味十足的幸福吉祥中国年。(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飞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