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市级老领导春节慰问暨情况通报会
2023-01-16 10: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老领导春节慰问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老干部发言后,王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座谈的各位老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拜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多年来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让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全市广大干群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

王昊指出,事业是一茬接着一茬干出来的,是一棒接着一棒跑出来的。新的一年,要更加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宿迁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更加深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既好又快”体现在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更加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加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王昊表示,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生活上服务老干部、在工作上依靠老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陈忠伟在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积极应对多重挑战,经济社会稳健向好发展;聚力攻坚千亿产业,工业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经济新增长点竞相涌现;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城市发展能级日益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乡村建设步伐加快;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成效显著;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安全发展底线守稳守牢,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王益、冯岩、卞建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主持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