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青阳街道新刘社区:文明实践贴近群众 志愿服务培育新风
2022-10-27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宿迁讯 “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既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够让孩子们养成文明好习惯。”近日,泗洪县青阳街道新刘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宣传活动,吸引了30名亲子志愿者参与。

今年以来,新刘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在社区遍地开花。

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人情减负,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新刘社区在居民群众中间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宣讲、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向群众讲述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钱袋子”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电信防诈骗意识,新刘社区在东方花园南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置展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新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揭示了养老诈骗的特点,提醒居民提高防诈骗意识。

扬典型旗帜,聚奋进力量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中秋节期间,新刘社区组织开展了“扬典型旗帜 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对在创建工作中积极参与、热情配合的辖区居民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先进典型的方式激励、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和个人积极投身于社区文明建设,争做文明先锋。(吴晓婷 孙昊)

标签:文明新风;志愿者;社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