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泗洪:无臂大叔送来自家土特产
2022-10-13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宿迁讯 “这都是自家种的,又没花钱,你怎么给我送回来了,还给我买了油和大米!”10月12日中午,泗洪县孙园镇李庙村村民马选利对该县园湖供电所台区经理张景运说。

马选利19岁时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双手手掌和半截手臂,一直没结婚,与88岁的父亲相依为命。张景运今年50岁,已在园湖供电所工作20多年,经常到李庙村开展安全用电服务,认识马选利也有10多年。今年年初,他还帮助马选利家把老式电灯拉绳开关换成了声控开关,以便马选利开灯用电。

从马选利家门前到村里的主路间是一条长长的泥土小路,狭窄崎岖,杂草丛生,雨天更是泥泞难走。9月的一天夜晚,马选利在小路上行走时不慎摔倒。张景运得知后,利用国庆假期前去拔草修整路面,并自费买来石子铺在了上面,又买来36米长的电线和声控灯,找来一根木桩,为其安装了声控路灯。

见此,马选利心里过意不去。10月12日清晨,他把自家养的鸡、鱼和刚收获的毛豆、柿子等土特产装了好几包,坐着邻居送孩子上学的三轮车来到园湖供电所,将土特产一趟趟搬运到营业厅门口,特地放了写有“张景运收”的纸条后,悄悄离开了。

当天7时30分,营业厅工作人员到岗发现后立即联系张景运。张景运打开袋子,发现装的是鸡、鱼、石榴、柿子等农产品,但不知是谁送的,于是立即查监控,终于发现是马选利所为。当天中午,张景运便赶紧送回,还为马选利捎上了油和大米。(尤洪波 王松竹)

标签:供电;声控;大米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