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拼”在项目主战场,“夺”得全年“满堂红”
2022-10-05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催人进,项目建设分外忙。

国庆假期,宿迁大街小巷国旗飘扬、花团锦簇。与此同时,一个个铆足干劲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项目现场与之交相辉映,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息,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日夜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发展助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10月3日上午,笔者在位于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的盛瑞新材料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60余名建设者正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期,紧锣密鼓地对生产设备进行调试。

作为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之一,盛瑞新材料项目由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共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年产1.2万吨光稳定剂新材料系列产品生产线,已投产;二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0.5万吨阻聚剂及1.5万吨癸二酸二甲酯系列产品生产线。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联盛科技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巩固联盛科技在全球塑料助剂行业的领先地位。

“现在天气特别适合施工建设,我们要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试,不能耽误试生产时间。”李师傅边忙着手上的活儿边说,假期选择坚守岗位,尽己所能为城市建设作一点贡献。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奋斗的季节,我们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的基础上,抢抓生产时间,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能够按序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宿迁盛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说,目前,二期项目公共辅助配套工程已全部完工,三车间设备已投产,五车间安装率达85%,预计10月底可以进行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1.2亿元。

盛瑞新材料项目的火热建设正是宿迁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抢抓工期、决战四季度的生动例证。

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今年以来,宿迁始终坚持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筑牢投资“压舱石”作用,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投资,想方设法稳增长,用坚守和奋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2年325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943.8亿元,1至9月份已完成投资137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7%。

成绩来之不易,更应清醒坚定。当前,宿迁全市上下正紧紧扭住项目“牛鼻子”,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谋尽干的思路、穷尽干的招数,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加快建设,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努力以项目大突破厚植全市跨越赶超新优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满堂红”。(马凌峰)

标签:重大产业项目;产业项目;投资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