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沭阳:假期阅读成风尚 书香氤氲润花乡
2022-10-04 11: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有人选择外出游玩,也有不少人选择到图书馆、书店“充电”,“文化过节”逐渐成为大家的一种选择。

10月3日上午10点,笔者来到位于宿迁市沭阳中心城区的印咸书局,阅读区座无虚席,大家各自手捧一本书,静享徜徉书海的美妙时光。“这里不仅环境好、图书种类丰富,而且阅读氛围很浓,比家里舒服。”家住附近的初二学生王子义说,最近两天她每天都会和同学相约来书店读书学习,经常一待就是大半天。

据印咸书局工作人员陈春林介绍,该书店根据读者的不同需求设置了多样的阅读空间。国庆假期,选择逛书店的市民比往日增加了不少,阅读已经成为了假期休闲的新方式。

同样在沭阳县青条石书屋,前来看书、借书的市民络绎不绝。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青条石书屋在入口处张贴了温馨提示,要求市民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等流程方可入内。

青条石书屋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有近3000种图书共计1万余册,涉及文艺、少儿、科技、教育等。作为面向社会的公益性阅读休闲书吧,该书屋还重视读者的体验感,将图书、餐饮、文化活动等进行多元融合,柔和的灯光、养眼的绿植、安静的氛围、休闲的时光,让市民在轻松的环境中畅游书海。

笔者在少儿阅读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此“充电”。“假期我们没有外出,书店是我们一家人心中最理想的去处。”市民韩路说,近年来,沭阳的书店越来越多,不仅外观提档升级、变得更时尚,功能也更加全面,书店还会不定期开展朗读会、阅读沙龙、大咖分享会等,非常符合当下孩子们的需求。

一个人,与书为伴,生命便会饱满生动;一座城,书香浸润,内在气质会更加明显。眼下,沭阳正持续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了更丰富、更智慧的精神食粮,城市文明形象和文化气质日益彰显。(韩元元)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