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丨泗洪魏营镇:开展“同吃国庆面 共叙爱国情”主题活动
2022-10-01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宿迁讯 为了庆祝国庆节,10月1日上午,泗洪县魏营镇组织开展“同吃国庆面 共叙爱国情”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少先队员、现役军人、退伍老兵及老党员代表,以同吃一碗“国庆面”的新民俗欢度节日,在欢歌笑语中,诉说家国情怀。

活动开始,志愿者与该镇涧东居“两委”干部一起将“厨房”搬到了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向孩子们介绍吃面的由来,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中,通过“同吃面”形式为祖国庆生,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随后,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为伟大祖国送上真挚祝福。

涧东居退役军人刘献荣说:“感谢这次活动为我们这些老兵提供这样的机会,不仅加强了我们退伍老兵之间的交流,一起回忆难忘的军旅生涯,而且可以一起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凝聚力,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芳 付晓威 李雪剑)

标签:退伍老兵;国庆;退役军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