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阅读成栋梁!宿豫区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22-10-01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宿迁讯 护苗行动有必要,绿色阅读成栋梁。为引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9月29日晚,由宿豫区文明办、宿豫区全民阅读办主办,宿迁日报社速新闻承办的“每天阅读1小时 全民护苗我助力”宿豫区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首场演出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举行。

当晚,在动感十足的舞蹈《书香派对》中,宿豫区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首场演出拉开了帷幕。“护苗是健康成长的需要,快筑牢少年儿童防火墙……”一阵阵清脆的鼓声昂扬有力,苏北大鼓《护苗行动助成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现场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魔术、快板、苏北大鼓等形式,演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高潮不断。

演出中,音舞快板《书香宿豫我助力》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不少观众表示,阅读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好的阅读习惯可以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地学习,潜移默化地成长。

此外,宿豫区玉泉山路学校老师陈玮作为阅读推广人现场分享了阅读心得、畅谈阅读感悟,呼吁大家都能放下手机,抽出时间拿起书本,静静地享受美妙的阅读时光,共同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中,共穿插了三轮与全民阅读、“扫黄打非”有关的有奖知识竞答。当主持人深入观众之间不时询问“你知道全民阅读有哪些方式、你身边有哪些阅读设施,‘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是多少”等知识时,现场的观众反应十分热烈,争先恐后地作出了完美回答,也把整个演出活动的气氛从一个高潮推向又一个高潮。

观看了此次演出的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宣传了全民阅读的相关知识和目的意义,深化了全民阅读理念,增强了他们的阅读兴趣,促使全民阅读气息进社区入小区进一步走深走实。家住宿豫区的市民孙先生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以演出推广全民阅读的形式非常好,给我们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据了解,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打造了红色阅读阵地“党史阅吧”,提供1000余本红色书籍,让大家前来阅读;开展读书学史线下阅读暨“爱读书 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形成书香园区氛围;打造园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宿豫区全域共建书香宿豫贡献电商力量。

在宿豫,缤纷多彩的主题活动一直是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宿豫区以建设“书香城市”为引领,着力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发展,倾力打造“‘豫’见书香,筑梦小康”悦读季,开展“决胜小康 读书追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民阅读示范推广、“‘豫’见书香 筑梦小康”夜读会、“‘豫’见书香 悦享小康”等基层阅读活动4000余场,受众达80余万人次。宿豫“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非常浓厚,全民阅读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扩大,沉淀下了静美而温暖的城市风景,宿豫成为名副其实的“爱阅之城”。(王艳珅 周梦)

标签:全民阅读;宿豫区;书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