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风乡韵 潮玩泗洪” 泗洪举行乡村国潮艺术节暨柳山湖景区开园仪式
2022-10-0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花船巡演、国潮市集、乡村美食、酒肆茶坊、后备箱集市,游客在这里,可以观景、看展、品美食,听戏、购物……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30日晚,在宿迁市泗洪县,举行了2022“嗨游一季‘乡’约宿迁”旅游消费季泗洪乡村国潮艺术节暨柳山湖景区开园仪式,共赏景色之美、共品人文之韵、共享健康生活,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促进旅游加快复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宿迁市副市长武倩,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等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乡村旅游消费季以“嗨游一季‘乡’约宿迁”为主题,通过深挖全市乡村文旅资源,积极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乡村生活的创新性表达,旨在呈现一场集观赏、游玩、互动、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文旅盛宴”,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旅游品牌体系,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泗洪乡村国潮艺术节以“国风乡韵 潮玩泗洪”为主题,通过开展汉服秀、菊花展、美食推介、花船巡演、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在“观景、看展、品美食,听戏、购物、玩非遗”中,享受乡村国潮的时尚体验,感受散落人间的中国浪漫。

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在致辞中说,泗洪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是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目的地,也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

泗洪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历史璀璨,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奋力打造以洪泽湖湿地景区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游”、以大王庄实践教学基地为代表的“红色经典游”、以下草湾古人类遗址为代表的“古色文化游”为主体的“三色”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5A级景区一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区1个,洪泽湖湿地景区入选“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江苏”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入选江苏省“网红度假空间”。今年1-8月,全县接待游客443.99万人次、增长6.5%,实现旅游收入37.78亿元、增长4.8%。

杨云峰诚挚邀请大家带着家人到泗洪游大湖湿地、品双沟美酒、尝非遗美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之旅、红色之旅、生态之旅、民俗之旅。在踏古寻踪中品味“双沟醉猿、顺山集遗址、挂剑留徐”的灿烂文化之美,在红色热土中体悟“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精神境界之美,在休闲游憩中领略“隋堤烟柳、湖光秋月、渔歌唱晚”的山水画卷之美,在采风问俗中感受“淳朴热情、绚丽多彩、温润至诚”的民俗风情之美。

开幕式现场发布38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覆盖全市乡村范围内景区门票、餐饮、住宿、旅游商品零售等多个行业。活动现场还启动柳山湖景区开园仪式,并发布“光影泗洪·今夜不打烊”夜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深度了解和体验泗洪夜游的魅力,致力于打造泗洪“不夜城”。

标签:乡村;泗洪;泗洪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