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宿迁站统筹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
2022-09-30 11: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近日,记者在高铁宿迁站采访时了解到,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变化等影响,预计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高铁宿迁站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9月30日出行较为集中,10月7日返程相对集中。高铁宿迁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

高铁宿迁站落实落细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持续规范做好人员进出站100%测温工作,落实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查验工作要求。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电梯扶手、自助检票闸机等旅客高频接触位置的擦拭消毒,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同时,高铁宿迁站还对旅客进站疫情防控查验流线进行了优化调整,避免旅客聚集。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在大客流时段增开安检通道,在检票口、站台加派人员引导,确保旅客进站乘车有序。

高铁宿迁站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旅行途中,请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疫查验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