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32件市人大代表建议有序办理中
2022-09-30 1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共提出232件建议,目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在代表建议提出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启动分办工作,召开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推动代表建议进入办理环节。为确保代表建议能够得到精准有效办理,先后进行了三轮意见征集,根据代表建议内容和各单位职能分工,进一步调整优化交办方案,共确定65家承办单位。目前,协办工作已全面完成,主办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正在陆续答复代表。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督促办,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在重点督办方面,选取11件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督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对口领办,以督办领办的“双聚焦”高位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过程推进及查验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依托代表建议办理网络平台,全流程跟踪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重要节点进行催办,于9月份开展代表建议办理专题查验工作,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实地视察等方式深度检验办理成果,并组织12家承办单位互查互学,提升整体办理质量和水平。(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