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2-09-30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部署要求,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宿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落实“主动扛起责任”重大任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本轮巡察呈现出重点更聚焦、方式更灵活、联动更紧密、成效更明显等四个特点,彰显了反腐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更加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宿迁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决深化政治巡察。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大局、站稳人民立场、紧盯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彻底推动标本兼治。坚持把巡察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治理能力的治标之举、治本之策,做到巡深察透,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努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更加有效强化上下联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责任,全面汇聚监督合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巡察格局。要更加有力锻造巡察铁军。准确把握“打铁”与“自身硬”的关系,从配强巡察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出席会议。(记者 田庆伍 通讯员 邱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