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亭”有了新身份 美食可以外卖了
2022-09-29 12: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在美团APP上架自己的店铺产品,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9月27日,在宿城区楚街荷花池经营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徐银龙拿到营业执照时感慨地说。

当餐饮备案凭证变身营业执照,便民亭也成“正规军”。为了繁荣夜经济,宿城区在楚街荷花池打造了28个便民亭,用于餐饮经营,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至凌晨4点。便民亭手续简化的同时,也给经营者带来一些烦恼。

“我从去年11月份在荷花池开了一家小烧烤店,因为是在便民亭经营,只有街道发的餐饮备案凭证,无法办理营业执照,也就不能在美团上经营。顾客经常问为什么只能到现场消费,不能外卖点单,这也让我流失了不少客户。现在好了,店铺终于可以上平台了,美食可以外卖了。”

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白雪告诉记者,按照《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要求,便民亭的经营者到属地街道备案,领取备案《餐饮服务食品摊贩备案凭证》即可经营。但没有营业执照带来的不便逐步显现,经营者无法进驻外卖第三方平台,无法领取税票,无法享受免费健康证办理等优惠政策,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的需求日益凸显。

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宿城区深入调研核实,为该批经营户“量身定做”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方案,迅速向省市两级主管部门专题申请,最终通过。同时,为方便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宿城区还开展了集中业务培训,向经营户详细介绍了办理营业执照所需材料和流程,现场指导经营户注册登记申请,并对名称申请、地址登记等易错项目进行指导。

目前,楚街荷花池已有2家餐饮店申办成功。便民亭营业执照办理的方案,也将向宝龙24街等网红街区推广。相信不久之后,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宿迁中心城区最浓的烟火气,共同推动宿城夜经济走向繁荣。(记者 张琥 通讯员 王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