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菜篮子”温暖老人心
2022-09-29 12: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些是两天的新鲜蔬菜,外面风大,您不要出门了。”9月28日一大早,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罗土塘社区蓝天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郑莉和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他们将精心采购的新鲜蔬菜、水果,一一装进“爱心菜篮子”,按计划逐户配送上门,将一份份“爱心菜篮子”送到20户低保、孤寡、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

“我和老伴身体都不好,腿脚不便,出门买菜、买水果啥的都很费劲,这些天幸好有你们的爱心相助,帮我解决了‘吃菜难’这个问题。”领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81岁的老人刘安平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在常态化开展“百条社情民意”征集中,小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部分老人和残疾人因行动不便,购买新鲜蔬菜和水果成为一大难题。为此,小区党支部启动“菜篮子”配送志愿服务工作,并将其纳入社区“爱满嘉苑”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中持续性开展,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最近,我们通过走访部分老人,了解到老人的一些需求,有老人想吃些蔬菜,有老人需要添些鸡蛋,我们把需求都一一记录下来,一项项采购,让老人足不出口就能吃上新鲜蔬菜。”郑莉说,虽然事情都很琐碎,但做好了就觉得特别满足,下一步,在常态化开展爱心“菜篮子”配送服务的同时,还将持续探索尝试,为辖区更多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记者 王晖 通讯员 姜菊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