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原创话剧 《运河儿女》精彩上演
2022-09-29 12: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晚,由宿豫区委宣传部出品的原创话剧《运河儿女》首演在宿豫文化公园小剧场拉开序幕。

话剧《运河儿女》讲述的是家住运河岸边的张二顺一家人面对老房拆迁、儿子跳水救人生死不明、母亲80大寿等一件件大事时全家人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故事,展现了运河儿女勤劳、坚强、勇敢、朴素的优良传统和顾大局、识大体的精神风貌。

该剧剧本由国家二级作家、宿迁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会会长陈法玉创作,由知名青年演员封新天导演、南京艺术学院话剧专业老师王小雨编排。陈法玉著有诗歌、散文、文艺评论、剧本等百余篇,《运河儿女》是其近期倾心之作。封新天老师曾参演过《觉醒年代》《悬崖之上》《理想之城》等国内多部知名影视剧作品,是新生代青年演员的代表。该剧由宿迁本土话剧爱好者承演,他们以演舞台剧、小戏小品、话剧等语言类节目为主。去年他们因参与宿豫原创话剧《西楚星火》的排演而被观众所熟知。

“太感人了!大巧的坚强、老太太的深明大义,还有兄弟姐妹四人的团结都让我流下眼泪。没想到我们本土剧团的演出这么精彩!”观众张女士说,接下来还要带着父母一起再看一遍,她认为这部剧具有浓浓的烟火气息,特别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据宿豫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市“金鼎”文化艺术周的重要内容,即日起,将在全市组织话剧《运河儿女》巡回演出,给广大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刘南 盛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