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带队赴泗阳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09-29 12: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业务专家,赴泗阳县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杭海一行先后来到悦来寺、江苏吉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宿迁傲农农牧有限公司、泗阳顺风汽车客运站、泗阳农场危房整治项目点等地,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宗教场所、木材加工及粉尘涉爆企业、交通运输集散中心、农村危房整治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悦来寺是泗阳县现有规模较大的重点宗教场所之一,在详细了解寺庙房屋建筑修缮、消防设备管护、用火用电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后,杭海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人士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信教群众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在江苏吉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宿迁傲农农牧有限公司等重点工贸企业,杭海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粉尘涉爆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各类隐患自查自纠,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每天的客流量有多少?疫情防控有哪些措施?”“汽车驾驶员多久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在泗阳顺风汽车客运站,杭海走进售票大厅、候车室和监控室,并随机登上即将出站的客运巴士,详细检查客运站疫情防控、运输调度、车辆检修等工作,要求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运输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运力管理、安全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全力打造平安交通运输。

在农村危房整治项目点,杭海详细听取了泗阳县农村C、D级危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危房现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杭海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清人封房、张贴危险警示标识或拆除、翻建等解危举措,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