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9 12: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领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到宿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频繁,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建发·文瀚府建筑工地,陈忠伟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工人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现场组织管理,落细落实防护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加强人员进出管理,把核酸检测作为防控的重要抓手,全面做好各类人员检测工作,确保防疫安全。

在迎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洪泽湖路节点,陈忠伟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国庆假期放假安排,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措施、应检尽检制度落实情况等。他强调,重大项目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安全生产,都容不得一丝懈怠。要在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的同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施工。要强化疫情防控,规范执行所有人员出入登记、健康报备等措施,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制度,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陈忠伟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及时帮助发现解决安全隐患和防控漏洞,共同把安全阀门拧紧拧牢。

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陈忠伟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师生核酸检测、日常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在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十一”前后全体学生和教职工的出入管理、行程管理,适当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在江苏众恒可来比家具有限公司,陈忠伟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和仓库,认真了解企业生产进度安排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得知企业加大消防安全设施投入,他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生产管理,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所有员工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逐企会办、逐企调度,适当前置消防等应急力量,保障企业安全运行。

位于蔡集镇的青年公寓,今年8月份刚刚投入使用,有房间1405间,应急情况下可作为隔离点使用。陈忠伟来到青年公寓调度中心,现场查看综合安防管理平台运营情况。他指出,要高效利用好青年公寓,将平时常备与战时应急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日常管理和应急准备,既要为青年提供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也要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超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更新储备应急物资、加强人员配备培训,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

在调研中,陈忠伟指出,安全稳定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全面查改安全隐患,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社会大局和谐安定。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安全生产“三个责任”,高质高效值班值守、从严从实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引领,纵深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危化品、粉尘涉爆、工矿商贸等企业检查力度,加强交通运输、既有建筑、城镇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按照“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加强外地协查人员、重点地区来宿返宿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适当加紧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规范落实“落地检”、扫码查码等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学校、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章其波、史明霞,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活动。(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