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街正式开街 王昊宣布开街 陈忠伟王益冯岩出席
2022-09-29 12: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金秋结硕果,宿迁添新色。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承载着优质生活服务功能、体现着苏州宿迁两地深厚感情的苏州街在苏宿工业园区正式开街。市委书记王昊宣布开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出席开街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在开街仪式上讲话。

苏州街是宿迁市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由苏宿工业园区投资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代建,苏州工业园区圆融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项目启动当年,苏州街就获批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培育街区。据悉,苏州街是一处商业街区,有来自苏州的书香府邸旗舰店、美味地道的苏帮菜馆“小园楼”、主打生猛海鲜的“渔舟村”、热闹非凡的姑苏印巷市集;苏州街是一处园林景区,有“皱瘦漏透”的太湖石翼云峰、寓意长寿的涵碧轩山花、仿若仙境的蓬莱庭院以及粉墙黛瓦、飞檐翘角、垒石堆山、小桥流水等;苏州街是一处文化社区,有非遗经典万眼罗灯、老字号中医馆雷允上、凝结苏宿情谊的苏宿工业园区城市展览馆、展示“百匠赋新”的苏工苏作馆,汇集了苏州最具代表性的灯彩、核雕、宋锦、明式家具、苏绣等手工艺作品。

吴海云代表省商务厅对苏州街的开街营业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步行街是城市商业和服务高度集聚的区域,是满足居民消费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苏州街正式开街,标志着以苏州特色文化为主,融入宿迁地方元素的集商业、购物、休闲、文化于一体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型商业综合体建成投用。苏州街高起点规划,整体线性布局,街区环境“苏式”韵味,无论是在宿来宿投资兴业的客商朋友还是周边居民群众,都能够更加便捷地体验到家门口的“苏式”生活味道和高品质消费体验。希望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不断优化街区环境景观、提升业态品质、完善管理运营、推进智慧化建设,将苏州街打造成为苏州、宿迁文化交融的新载体、发展宿迁特色商业的新标杆、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加快发展,并结合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加强对苏州街建设的指导支持,推动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现代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开街仪式上,苏宿工业园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苏州街项目情况,商家代表、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华作了发言。开街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苏州街。

市领导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闫辉、王守兵,苏州工业园区原党工委委员,宿迁市原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建林,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田庆伍 纪雅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