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宿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2-09-28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宿迁讯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宿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宿迁学院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南京晓庄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国聘,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督导组副组长、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海平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宿迁学院校长潘志明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120名,实到119名。不是党代表的校领导,不是党代表的中层干部和协助负责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退休党员代表等列席大会。

光华在会上致辞并代表中共宿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宿迁学院建校二十年来,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管理,学校实现了由联建到自建、由民办到公办的历史跨越。特别是2017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和治校水平持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希望宿迁学院以此次党代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气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作表率;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走在前;三是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上创一流;四是在服务宿迁高质量发展上作贡献。宿迁学院因宿迁而生,靠宿迁得名,未来还要依宿迁而兴。宿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学院发展,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为宿迁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在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代表中国共产党宿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三高”目标 坚持“六个第一”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篇章》工作报告,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聚焦“三高目标”,坚持“六个第一”,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篇章。

徐德指出,中国共产党宿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校上下深化转制改革、决战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年来,校党委突出政治引领,在举旗定向中强化使命担当;突出合格评估,在内涵建设中夯实发展基础;突出转制改革,在解放思想中抢抓发展机遇;突出扎根宿迁,在服务地方中作出积极贡献;突出师生主体,在关爱服务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管党治党,在固本培元中涵养政治生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徐德强调,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必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三为”办学理念,弘扬“三创”宿院精神,坚持“六个第一”,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全校上下要聚焦高标准迎评“建到位”,高质量发展“快进位”,高效能治理“转到位”的“三高目标”,实现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办学效益“四大突破”,达到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对外交流合作“五个显著增强”。

围绕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徐德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第一引领,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干部执行力、基层组织力、党纪约束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扛起新担当;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追求,做实专业基础,做强“双创教育”,做亮“三考”品牌,做特“四有”品格,做优“五育并举”,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招才引智为第一抓手,坚定不移“引”、不遗余力“培”、持之以恒“建”,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以服务地方为第一面向,提高资源供给的匹配度、合作对接的融入度、成果产出的贡献度,在贡献智慧力量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治理效能改革,在增创发展优势上激发新动能;要坚持以新校区建设为第一载体,做到在设计上求高、在环境上求美、在功能上求优,在推动未来发展上构筑新平台。

徐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聚焦“三高目标”,坚持“六个第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查了中共宿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正风肃纪反腐 打造廉洁宿院 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校第二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议同意将“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请各代表团酝酿,同意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讨论,并布置了各代表团分团活动内容。

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两委”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宿迁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讨论,并推选监票人。

分团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两委”报告的情况,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两个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主席团会议决定将大会关于“两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提请大会通过,决定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全体大会进行选举。同时,会议还确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文稿/王菁 摄影/许陈)

标签:学院;本科高校;中国共产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