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2-09-28 11: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协调解决当前宿迁市地方立法中的重大事项,研究部署推进相关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冯如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明年立法计划安排及民主立法制度建设情况,市政府五年立法规划制订情况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议事规则制定情况的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等市直相关部门就法规案起草计划安排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冯如意强调,要加强统筹,准确把握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各主体之间的工作关系,严格执行立法中的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高水平开展立法协调工作。要扎实推进,明确时间节点,严格部署落实,做到立法思路与时俱进、民主立法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做深做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立法任务。要超前谋划,在提升法规质量上下功夫,在坚守立法原则上求实效,在凝聚工作合力上尽好责,确保高起点启动明年立法项目。(李映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