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28 11: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忠伟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丝毫懈怠。两项重点工作不容有失,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产生重大影响、造成重大损失,必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两个领域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压力依旧没有减弱,必须增强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陈忠伟要求,要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围绕国庆长假确保不出事、长假之后安全稳得住两个要求,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始终保持工作节奏,优化完善组织体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切实采取管用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忠伟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落地检”要求要严格执行、落细落实,重点地区来人要落地查人、日清日结,重点人群要应检尽检、适度加紧,学校等重点场所要规范防控、盯紧管住,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深化“百日攻坚”行动,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持续开展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见行动、见成效。要逐一过堂危化品、化工、粉尘涉爆等工贸企业,推动安全管理规范落地落实。要盯紧盯牢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重点领域,坚决避免事故亡人。要更加严格做好交通运输管理,精准高效、超前部署路面管控,加强“两客一危”及货车、渣土车等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市安委办要过细做好部署安排,加强值班值守;消防等应急救援队伍要前置力量、靠前部署,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保持激活状态,工作专班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充分储备,确保一声令下、迅速落实。

陈忠伟强调,要不折不扣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站好各自岗、守好各家门。落实属地责任,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部门责任,扎实做好条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该控的控严格、该管的管到位。落实企业责任,推进企业规范执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各环节安全规范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十月份各企业主要生产负责人、企业分管安全和疫情防控负责人、安全技术人员要在岗在位。落实个人责任,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汇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中工作懈怠、落实不力、失责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通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主持会议,副市长闫辉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作了具体部署,相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仲小兵、武倩、守兵、史明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荣,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