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老虎”发威 本周宿迁最高气温33℃
2022-09-27 10: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宿迁的天气还是很舒适的,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6℃,早起有些微凉,薄外套显得非常实用。本周天气如何?9月26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宿迁市降水偏少,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气温开始回升,预计本周后期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影响,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天气。

官宣:宿迁成功入秋

最近,连续到货的冷空气果然不负众望,成功把宿迁带进秋天。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宿迁已经顺利完成夏秋季节转换,于9月20日正式入秋。

正如一首歌里的歌词: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那么,这个夏天,是如何“悄悄过去”的,又留下什么“秘密”?一组数据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记者了解到,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入秋有个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或者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即为入秋,第一天低于22℃的日子则为入秋日。根据最新监测和预报资料综合分析,宿迁9月20日起,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至22℃以下,正式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

据统计,宿迁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16日,近10年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17日。近30年平均秋天长度约59.9日,近10年平均秋天长度为62.7日。

最近秋高气爽,早晚凉而不寒,十分适合出游。石榴熟了,栗子、桂花飘香,处处都是秋的“味道”。大家可以在相对舒适的天气里,静待国庆假期到来。

本周“秋老虎”要来

据宿迁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本周以云系变化为主,预计后期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影响,周五至周六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本周前期气温平稳,后期气温明显升高,本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5℃。

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分析,国庆节前,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宿迁地区的气温总体稳中有升。但是近期云系较多,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此外,本周还会出现分散性阵雨,雨量不大,对大家出行影响有限,但最好随身带着雨具。

未来几天,没有冷空气打扰,天气也比较平静。天气晴好,再加上这个时节臭氧层变薄,紫外线会非常活跃,其对皮肤的伤害不亚于夏季,所以平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晴多雨少,干燥问题也日渐凸显,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对此,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本周昼夜温差较大,周末气温回升明显,请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相关人员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收获成熟作物,做好秋种作物保墒抗旱准备。近期易引发感冒,提高免疫力十分重要,大家可以趁天高云淡的时候,多进行户外活动。不过运动也要适量,免疫力较弱者运动至微微出汗即可。天气慢慢变得干燥,补水也变得重要,白开水或淡茶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记者 王艳珅)

具体天气预报

周二多云,气温16℃到26℃;

周三多云有时阴,气温19℃到25℃;

周四多云,气温16℃到28℃;

周五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气温19℃到28℃;

周六阵雨渐止转多云,气温21℃到29℃;

周日多云,气温22℃到3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