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淮阴区在全省率先开展跨市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监管
2022-09-26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宿迁讯 近年来,随着医保异地结算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泗阳县居民到淮安市区就医比例逐年升高。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异地就医监管服务,提高地区间协同监管效能,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淮阴区针对医保基金异地结算,打破区域监管执法壁垒,在全省率先开展跨市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监管。

9月14日,两地市场监管、医保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对医保结算主体进行现场检查。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事前两地四局深入沟通,细化职责,拟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通过我省市场监管平台随机抽取1家医疗机构、3家药店作为检查对象。联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参保地(泗阳)医保报销数据,对异地结算的医疗票据、大额报销的病历、药品的刷卡记录、执行政府定价、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有效保障了医保就医的真实性。通过本次检查,两地初步建立了跨区域协查工作机制。

实施跨市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有利于解决可能出现的地域保护、人情执法等问题,有助于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协调配合、综合监督”的协同监管机制,对保障公正执法、提升监管效能、营造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标签:异地;监管;结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