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记者进小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2022-09-26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同志们,要清醒,陈规陋习要革新。君子之交淡如水,你来我往都轻松。往来过度危害大,倡导社会文明风,政府出台了‘宿9条’,给文明创建树新风……”9月24日上午,阵阵掌声从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新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传出。

活动现场,“宿迁文联先进个人”“宿迁十佳基层文化能人”“百姓名嘴”王金松老师的快板《人情减负倡新风》引得现场居民叫好声不断。据了解,此次晓店街道“抵制天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自觉从我做起、从我的家庭做起,反对高价彩礼,拒绝随礼攀比,培树良好家风,积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希望大家共同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新窑社区志愿者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发送到现场居民手中,向居民提倡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提醒居民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随后,志愿者播放的移风易俗微电影引起现场居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自强自立,积极推行婚事简办等文明新风。(记者 高云龙 李文静 通讯员 毕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