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稻花香里说丰年 泗洪稻米文化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举办
2022-09-26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上午,泗洪稻米文化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在泗洪县石集乡稻米文化馆广场举办。

泗洪稻米文化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 稻花香里说丰年”为主题,采取贴近农业生产、农村习俗、农民生活的方式,同步举办农夫集市、特色农产品推介洽谈会、农民趣味运动会、洪泽湖国际大圆塘休闲垂钓赛等,是“三农”发展成果的比拼擂台,更是“新农人”展示的大舞台。

在农夫集市现场,代表泗洪各乡镇的特色产品“争奇斗艳”,香脆的黄金梨、甜脆的大枣、晶莹透亮的大米、膏肥蟹黄的大闸蟹等,引来了众多来宾和市民的围观欣赏和品尝。

在泗洪县冬雪水果种植家庭农场摊位前,农场主周维亮正忙着把黄金梨切成小块,供来宾品尝,脆、甜的口感让宾客们赞不绝口。周维亮以前一直在外地从事销售工作,2014年返乡承包了118亩地种植果蔬。为了种植黄金梨,他专门到国外学习技术。目前,他的黄金梨大多通过集装箱出口到国外,每亩收益万元左右。“今年的丰收节我最高兴了,因为我的黄金梨达到了丰产期,要比去年亩产高出500公斤以上。”

致敬耕耘,礼赞收获。近年来,百万泗洪人民怀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愿景,在古徐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绘就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多年来,泗洪县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全县农林牧渔总产值150亿元,粮食种植面积287.9万亩,总产量130.2万吨、位居全省县级前三,具备年产1亿公斤稻麦种子能力,拥有“上塘贡米”“蟹园大米”等20个知名品牌,各类稻米加工企业60家。以“米、蟹、虾、果、畜”等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基本形成以“优质稻米、高效水产、绿色蔬果、生态畜禽”四大主导产业联动发展的格局,开创了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曾祥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