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县(区)委、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2022-09-26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各县(区)委、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落实“主动扛起责任”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昊传达了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各县(区)委书记、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分析下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举措,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王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点评。他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回升向好;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企稳回升的势头,总体上恢复加快、向上向好。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推动解决。

王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付出最大努力,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昊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加快补短补弱,尽快把落下的任务赶上来、把落后的指标提上去;全力扬优扬长,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争取最好成绩。要坚持招大引强求突破。进一步增强抓招商、抢项目的压力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针对性、成效性、转化率,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要盯住投资实绩不放松。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抓进度、抓入库、抓编排,努力以投资实绩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运行。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政策供给、问题解决、服务帮办,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积极做好统筹保发展。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防疫情、保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守安全、稳大局,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要加强精准调度求实效。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强调度、快落实、提能力,切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陈忠伟强调,要稳增长。注重精准分析,突出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聚焦短板弱项攻坚克难,促进经济回稳向好。全面稳住存量,坚持大中小企业齐抓,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营商环境建设,最大限度用足、用好惠企政策,精准发力解决实体经济问题,确保各类企业稳定生产、连续生产、满工满产。持续壮大增量,把抓增量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关键,聚焦转化率、投产率、入库率,细排时间节点,卡住重要节点,充分释放产能,切实形成增长支撑。要防风险。守牢疫情防线,狠抓外防输入不放松,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适时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严管安全生产,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隐患、狠抓责任落实、前置应急力量,力保不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抓好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和谐氛围。要保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就业增收,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有效解决“急难愁盼”,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稳价保供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杭海、高飞、卞建军、张明康、刘海红、冯如意、张辉、王守兵,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