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提醒!请徐州等地来宿返宿人员主动报备!
1
听新闻

9月24日,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9月23日0时至24时,徐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22日省外返徐感染者关联人员,其中2例从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经基因测序,徐州市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且隐匿性强。

徐州市与宿迁市相邻,人员往来频繁,为科学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朋友健康生活,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1.主动排查报备。各地要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加大对有徐州旅居史以及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排查。近期有徐州或其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宿人员,要通过“宿康宝”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2.落实健康管理。各地对排查到的有徐州旅居史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密接、密接的密接等人员要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按照规定开展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省外来(返)宿人员要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及服务区等场所积极配合“落地检”,倡导“三天两检”;倡导省内外市来(返)宿人员在抵宿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关注疫情地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等级地区或其他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中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进行查询。截至2022年9月24日9时,全国现有613个高风险地区,794个中风险地区,125个低风险地区。

附:徐州感染者活动轨迹和重点场所

感染者1(22日省外返徐感染者):

9月21日,乘坐Z274次列车20:22到达徐州火车站,打车到矿大南湖校区南门附近下车,入住汉瑞云酒店,随后到铜山万达奈斯小酒馆(海河西路16号),消费后返回。

9月22日在汉瑞云酒店未外出,14:0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感染者2:

9月21日晚在奈斯小酒馆工作,系感染者1密接人员。

9月22日4:30下班,到上海路杭州小笼包就餐。5:00到家未外出,15:30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感染者3:

9月21日晚在奈斯小酒馆就餐,系感染者1密接人员。

9月22日0:35打车回铜山区国基城邦5号楼,15:30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感染者4:

9月21日21:00前后,在铜山区铜山街道皇姑窝自家快餐店营业,与感染者1存在时空交集。

9月22日在店工作,其间到幼儿园接送女儿。

9月23日8:00在皇姑窝做核酸,随后回店营业,其间到幼儿园接送女儿,21:5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以上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相关人员,均已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