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16名产业人才搭上职称评价“直通车”
2022-09-25 18: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之前因为太忙,一直没有时间整理参评职称的相关材料,没想到今年借助‘直通车’,顺利取得了工程师中级职称,实在是太好了!”9月23日,格力大松(宿迁)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副总监李毅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从事家用电器开发研究工作已经17年了,工作期间通过对生产精益化、设计合理化、物流准时化等方面进行研究立项,帮助企业节约成本42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李毅所说的“直通车”是今年江苏省宿迁市创新开通的产业人才职称评价“直通车”。产业人才职称评价“直通车”通过打破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规定的学历、资历、论文、奖项“四唯”限制,面向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企业中能力、业绩突出的在职在岗工程技术人才,建立起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职称评价“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宿迁市165家企业的416名产业人才通过产业人才职称评价“直通车”取得中级职称,有效缓解了当前宿迁市各条产业链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充分激发了产业链活力。

2022年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人才培育工作,将产业人才职称评价“直通车”作为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改革创新重点事项,并上报省委、省政府,经批准被列入“全省或部分设区市实施的自主改革事项清单”。

与此同时,宿迁市还创新实施重点产业链企业优秀人才举荐制度。宿迁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吕伟介绍,各县(区)职称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申报人业绩成果、企业评价等综合情况,直接举荐特别优秀的人才,后期在专家评议时,业绩成果同等条件下,优先通过中级职称考核认定。据统计,经审核进入专家评审的申报材料共698份,其中县(区)直接举荐的有29份,举荐材料通过率超过90%。

今年产业人才职称评价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申报方式,学历、社保等信息系统核验通过后,线下只需提交业绩成果等材料。同时,压减从申报到领证的全流程时间,实现“数据多跑路、政府送服务”。(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王灿 许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