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拉开“拒毒驾 保安全”宣传活动序幕
2022-09-24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宿迁讯 “我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9月23日上午,在宿迁市公交公司调度中心院内,由宿迁市公安局、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宿迁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拒毒驾 保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运输企业、公交车、出租车等驾驶员代表发出铿锵声音、亮出鲜明态度。

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宿迁公安机关大力推进毒驾人员清理整治,严把驾驶资格准入、强化路面查缉、深化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注销涉毒人员驾驶证1576人,组织开展各类拒绝毒驾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20余万人,近年来,全市未发生因毒驾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宿迁交通部门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近三年,核查交通从业人员信息3575人次,未审核通过136人,这其中因涉嫌吸毒未通过从业资格审核的近20人,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通过对从事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开展涉毒专项排查,截至目前,因涉毒被注销从业资格证人员达12人,切实维护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

据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力推进毒驾专项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涉毒驾驶人风险隐患,并把毒品危害、禁毒要求等列入培训教程,切实增强机动车驾驶人“拒毒驾 保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交通系统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定期对辖区内的道路客运、货运和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信息审查,及时撤销或注销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在“珍爱生命、拒绝毒驾”展牌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禁毒活动,从自身做起,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田廷江)

标签:交通运输;启动仪式;保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