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扎下镇明庄村:“三聚焦”扎实推动“人居环境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工作
2022-09-23 2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宿迁讯 近日,沭阳县扎下镇明庄村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工作,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乡村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干群连心,发挥基层党建统领作用。该村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村组干部带头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划区包片明确到人,形成村干部包组、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同时明确工作时间、内容及督察机制,实现人人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目标。

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跟踪常态推进。围绕人居环境整治5方面30条整治标准,细化全村存在的积存垃圾清运等8个问题,由村支两委成员挂图作战,详细制定整改举措,对标推进,加大力度,力求最好结果。目前,已整改6个问题。

聚焦民生改善,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该村积极开展“打造实力强镇、当好发展标兵,我们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口,系统推进民生实事建设,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该村共清理河道6条,清除违建、杂物、乱贴乱画等24处,新建水冲式家庭厕所354个。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环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