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立中小微企业破产保护“顾问团”
2022-09-23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破产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破产程序对中小微企业的挽救和保护功能,宿迁成立中小微企业破产保护“顾问团”。9月22日,宿迁市中小微企业破产保护“顾问团”成立暨“问诊室”揭牌仪式在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据介绍,“顾问团”由府院联动机制成员单位推荐的专家人才、本地知名企业家、高校从事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具有重大破产案件办理经验的优秀管理人等组成,为危困中小微企业重整、预重整以及庭外重组提供建议和方案,同时对进入破产程序后遇到的专业性、特殊性问题提供专家建议等。

“问诊室”设立在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由人民法院立案、破产审判部门共同负责管理,对有破产保护需求的相关当事人做好前端引导和释明工作。由人民法院根据工作情况每周确定一天作为“破产保护门诊日”,“门诊”针对的对象主要为危困中小微企业的债权人、企业负责人以及其他诉讼执行案件中涉及破产程序答疑的当事人。

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出台了《关于建立中小微企业破产保护“顾问团”和“问诊室”制度的实施意见》,全面确定了“顾问团”“问诊室”的工作重点、推进措施和具体运行办法。(陈雅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