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多部门联合打击货车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超限运输
2022-09-22 16:51:00  来源:宿新闻  
1
听新闻

自9月16日起,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开展打击货运车辆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为逃避不停车检测点,采取故意遮挡号牌进行违法运输躲避超限检测行为。

据了解,9月16日,宿迁交通、公安两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整治货车故意遮挡号牌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行动方案,依托智慧监管系统、不停车检测系统等平台,对今年以来通行S325线的所有货车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出6辆故意遮挡号牌车辆相关图片信息。交警通过对故意遮挡号牌车辆,开展了二次研判,通过人脸识别、车辆细微特征多维度比对及车辆运行轨迹等大数据分析,还原真实车牌号,形成清晰完整的证据链。

通过精心组织,精确研判,精准打击,重拳整治,货车故意遮挡号牌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20日,6辆故意遮挡号牌车辆全部被宿迁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组查获,并对涉案车辆违法行为逐一进行调查、询问和取证,现场进行教育,让驾驶员认识到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危害,责令涉案车辆驾驶员立即整改,落实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清零”。

下一步,宿迁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组将利用科技治超信息系统与执法相结合,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管、严控,对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整治,让想通过耍“小聪明”牟取利益的司机彻底打消念头,主动合法运输。(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