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泗洪界集镇:阅读新时代 书香筑未来
2022-09-2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宿迁讯 阅读润德,书香致远。今年以来,泗洪县界集镇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围绕书香界集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为发展增底蕴,为社会扬正气,为推动界集镇文化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凝聚精神力量。

弘扬传统,书香筑未来。界集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红书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阵地,打造“接地气”的阅读空间。广泛开展“阅读+非遗”系列活动,将剪纸艺术、泗州戏文化带入主阵地,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各种传统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讲解剪纸“雕、镂、剔、刻、剪”的独特技法和泗州戏服饰装扮,一同尝试动手剪纸、欣赏泗州戏独特唱腔、认识脸谱形象,让孩子们在动手和协作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体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匠心精神。

全力护苗,携手育未来。界集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界集镇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讲座、进书屋大力推广“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引导未成年人保护好个人信息,引导孩子们正确使用网络、阅读正版绿色书籍,提高他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界集镇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护苗2021·绿书签”,介绍“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共建和谐社会,并鼓励大家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等多种方式进行阅读,调动大家的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用爱守护,助力新时代。界集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各村居依托农家书屋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实践活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校园防疫安全、校园运动安全、校园消防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防骗等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们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有温度的举措、有力度的行动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每个孩子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每一颗心灵都需要被守护。界集镇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一步为辖区内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心理防线,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拒绝盗版书籍,提高青少年的防范意识。(李琪琪)

标签:集镇;全民阅读;扫黄打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