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八市发出“宿迁倡议”
2022-09-22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9月21日上午,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第六次会议在宿迁圆满闭幕。宿迁市政协主席冯岩,菏泽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薛启书,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戴荣江出席闭幕会。宿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唐元凯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黄河故道生态保护 推动富民廊道建设的倡议》。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一是积极策应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对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研究,深化交流协作,整合资源力量,通过政协建议案、提案、协商建言等方式,积极呼吁将黄河故道纳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范围。

二是系统助力生态保护治理。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围绕黄河故道生态保护治理履职建言,推动将故道纳入所在流域统一规划,沟通水系,建立水网,促进市域交界处水系畅通,逐步恢复黄河故道健康生态,共同呵护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

三是全面助推富民廊道建设。根据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情况,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打造黄河故道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组建黄河故道旅游联盟为重点开展紧密合作,并逐步拓展到其他领域,携手建设产业兴旺、充满活力的富民廊道。

四是共同发力黄河故道申遗。抢抓黄河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以及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契机,推动将黄河故道纳入黄河申遗拓展项目,将沿线特色文化公园建设纳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体系,让黄河故道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议决定淮安市政协为联席协作第七次会议承办单位,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黄河故道“生态富民”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观赏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书画联展和宿迁市政协系统书画摄影展,举办了书画笔会,切磋技艺,交流文化,并到黄河故道文化展示馆、黄河故道文化论坛坛址、田洼智慧农业园、皂河龙运城、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等地参观考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