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昊主持并讲话 陈忠伟出席
2022-09-22 10: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9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王昊主持召开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港澳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快推进全市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多作宿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港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科学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我市港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我市港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港澳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深刻把握当前港澳工作面临的形势,紧扣“凝聚人心、促进合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深化投资贸易、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苏港澳合作大局。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在宿港澳同胞,全力保护港澳资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实际困难,让港澳同胞充分感受到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真情和力量。各级党委要把港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研究部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市领导杭海、王巨兵、夏卫平、光华、卞建军、张明康、刘海红、仲小兵、张辉、武倩、闫辉及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