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召开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
2022-09-22 10: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9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朱荣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宣读有关任免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红主持会议。

王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宿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着眼宿迁公安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宿迁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宿迁公安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市委相信,朱荣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全市公安系统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王昊对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护航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全市工作全局、发展大局中谋划和考量,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激发警务运行活力。准确把握公安工作发展新方向,深度融入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明确目标、夯实措施,提高运行效能、升级智慧警务、深化联动共治,加快构建符合发展规律、满足实战需要、具有宿迁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建设人民满意公安。坚持把忠实服务人民作为立警之本和力量之源,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要,厚植民生情怀、提升服务成效、规范公正执法,严厉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五要突出严管厚爱,锻造绝对过硬公安铁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不动摇,自觉践行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能力建设、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朱荣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辅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坚决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的基础上,奋力推动宿迁公安工作、公安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全力护航“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一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忠实担当尽责,履行护航平安的使命任务;三要坚持严优并重,锻造绝对过硬的战斗集体;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涵养清正廉洁的警营生态。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县分局局长、市局各警种部门“双主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